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夜今晨”发生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41 新民晚报

  “昨夜今晨”版面于去年5月18日创刊,至今已逾10个月。这个以各类社会新闻为报道内容的版面,从今年1月1日起每周扩至14个版。这个版面的诞生和不断扩容,反映了本报在新时期对“重视社会新闻、重视百姓身边事”这一传统文脉的秉承和发展,也满足了广大读者对最新最快社会新闻的需求。

  报社专门成立了“昨夜今晨工作室”,以一周7天、每天24小时的值班采编机制运作,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为读者奉献上最新鲜的“社会新闻大餐”。

  弘扬新风歌颂真情

  有许多弘扬社会新风、歌颂人间真情的感人事亦并不是突然发生在一时一地,它的发生过程可能是几天甚至几年。“昨夜今晨”版面对这一类社会新闻非常关注,比如《千碗八宝粥碗碗盛浓情》颂扬邻里真情;《聋哑女孩圆了上学梦》体现社会温暖;报道田世国捐肾救母的《我愿将生命回赠母亲》展现当代子女感人孝道(田世国因此成为“2004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我要一个一个重新家访》反映美好的师生情谊;《古稀老人收集300张非法小广告》称赞小人物的社会责任感;《我打心眼里为妈妈骄傲》讲述了普通女性坚韧不拔的精神。这些报道引人向善,给人启迪,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充分调查精心暗访

  除了车祸、火灾、坠楼、工伤、煤气中毒、水管爆裂、自然灾害等突发的新闻事件外,读者对自身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投诉和对某一种社会现象的举报,是新闻线索的另一重要来源。记者在充分调查和精心暗访后,写出了大量起到社会监督作用的调查报道。如《注意:活鸡交易仍有漏洞》《旧仓库内加工“黑心”米线》《50多部黄色小电影“隐身”网吧》等等。另外,“昨夜今晨”版面还刊登了大量揭露各种骗局、骗术的报道,提醒广大市民加强防范,小心上当。

  奇闻轶事增长知识

  我们报道的社会事件中,有的值得赞扬,有的应该批评,还有一些纯粹是有趣、好玩、奇怪的事物或现象,能帮助读者怡情养性、增长知识。比如《“长角”蜻蜓》《“疑似”蟑螂》《手多一指,脚多两趾,代代相传》《八月梅花含苞欲放》《42公斤“乌青王”认输出水》等。

  每一个“昨夜”,每一个“今晨”,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在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我们期待着广大读者将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身边的突发事、新鲜事、感人事、困难事、气愤事、离奇事、荒唐事、丑恶事,通过962288热线告诉我们,让“昨夜今晨”版面更新更快,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

  倪珺(作者为本报“昨夜今晨”工作室负责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