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挥别主持生涯 凤凰卫视主持人夏霖转身当老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46 新华网
  “我现在很幸福,真的。每天能和家人在一起生活,大家平平安安就是我最大的快乐了!”一身休闲装扮的夏霖坐在玻璃边的桌子前,用这样的话来描述现在自己的生活状态。

  从《飞越太平洋》的当家花旦到凤凰卫视欧洲台的节目主持人,掐指算来夏霖的主持生涯也有11个年头了。如今的她也已经在上海定居,生了两个可爱的儿子,并且自己开了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名副其实地成了一名企业家。虽然此前她一再表示不太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但迫于诚意还是接受了晚报的独家专访。
挥别主持生涯凤凰卫视主持人夏霖转身当老板(图)
夏霖一家四口

  人生的惟一一次打架是外婆教的

  过了这么些年,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的夏霖神色间多了几分成熟,但说起话来仍像个二十出头的小女孩,说到兴奋处常常会手舞足蹈。要强的她却透露说自己小时候并非如此。原来,刚刚上小学时,夏霖的胆子并不是很大,有些柔弱,外婆也相当疼爱这个外孙女,上学前经常会在她的口袋里放几颗糖,作为零食。而夏霖也很喜欢和身边的朋友分享这个美食,常常会将糖分给周围的小朋友。

  隔壁班一个女孩知道后跑来向她要糖吃,但夏霖并非每天都会带糖,那个女孩只要夏霖不给,就会打她,这让胆小的夏霖不敢去学校。

  外婆知道后便告诉夏霖,既然是和自己有关就要勇敢地面对,如果那个女孩还是这样就严肃地跟她说,没有那个女孩如果动手的话,就反击。那天下午也成为了夏霖终身难忘的时刻,道理讲不通后,夏霖采取了以暴制暴的方法,并最终取得了胜利。谈起这件事,夏霖不好意思地笑着说道:虽然打架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但也形成了我个性的一个特点,就是面对困难和危险不能选择逃避,迎上去总有解决的方法。

  《飞越太平洋》是我和先生的红娘

  当初《飞越太平洋》绝对算得上东视的主打节目,而夏霖也是因为这个节目为更多的人认识了她。就在事业最高峰时,她却毅然离开了上海,去美国进修传媒学,当时许多观众都为她可惜。对此,夏霖显得很平静,她表示,这个节目自己做了五年,而五年的时间也让她看到了许多不足和无法突破的瓶颈。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这个节目她认识了自己现在的先生。谈起先生,夏霖就像是个热恋中的小女孩:其实我老公是在看电视节目时注意到我的,当时他偶然看到《飞越太平洋》后,指着荧幕说,这个女孩就是我的老婆。后来他通过同事介绍认识了我,而他的诚恳和善良也同样打动了我,所以我们就结婚了。但由于他是奥地利籍的华人,工作和生活各方面都有不便,为了爱情我放弃了当主持人,去了美国。

  对于维持和丈夫之间的这段感情,夏霖很有体会地说道:我是个很传统的人,并不向往轰轰烈烈的爱情,只希望有一段细水长流的感情。本身在这个娱乐圈里我看到太多爱得死去活来,最后又互相扯破脸离婚的夫妇,我特别厌恶这个样子,既然当初大家不了解又何必去结婚呢,婚姻是需要慎重考虑的。有人说,夫妻性格互补才合得来,夏霖和她的老公就是这样,夏霖的性格外向,喜怒哀乐都表现在脸上,从不藏在心里。她的老公则比较内敛,许多事情不太会表露出来。当夏霖与朋友在家里聊天的时候,她的老公常常会坐在一边,默默地听他们谈话,开心的时候也只是跟着一起笑笑,不太发表自己的意见。这时朋友便会很迷惑地与夏霖说,你老公怎么这样,只笑却不说话。那时夏霖会很开心地看着老公说:因为我说的也就是我老公想说的,他只是在身边分享我的快乐。

  我怕儿子太善良了被人骗

  1999年从美国回来进入凤凰卫视,做主持人还不满两年,夏霖的第一个宝贝儿子杰生就诞生了,看着这个可爱的小东西,夏霖实在舍不得离开他去工作。但节目不等人,仅仅过了10周的产假,她就匆匆去香港上班了。用她自己的话来说,离开的那天,自己哭得昏天黑地,连续几天都没把情绪调整过来。于是她产生了当全职妈妈的想法,幸好,凤凰卫视很体谅她,批准她回上海工作,成为了凤凰驻沪办事处的行政人员。两年后她又生了第二个儿子凯文。

  和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夏霖对于孩子的爱是毫不吝啬的。一谈起两个宝贝儿子,夏霖脸上立刻洋溢出幸福的笑容:老大杰生和他爸爸小时候一模一样,性格也很相像。他是个很善良的男孩子,虽然现在只有四岁,但他很会为别人着想。我和他爸爸真担心他太善良了,以后会被别人骗。而且他很敏感,有一次早上杰生向照顾凯文的阿姨打了声招呼,由于声音太轻阿姨没听见,杰生就特别难受,跑到我这里哭着说:阿姨不喜欢我了!这件事情让我感触很深,孩子的内心其实是很敏感的,无论什么事情都有可能触及到他们的心情。

  对于老二凯文时,夏霖似乎更加喜欢:老二长得像我,虽然现在还不会说话,但我肯定他是听得懂我们在说什么的。他的自我保护意识很强,对陌生人会很警惕,常常要观察很多时间才会去慢慢接触。在采访快要结束的时候,夏霖表示,对于自己来说,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工作在上海,能时常呆在孩子身边,能每天下班回家抱抱孩子,然后和老公吃上一顿饭,那种满足惑是什么都不能取代的。(程怡)(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