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建文明诚信市场经营户划分诚信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49 锦州晚报

  本报讯(张道平 记者侯晓非)市场是否能够放心消费?经营户是啥样的信用等级?自上周五工商部门决定创建文明诚信市场,并对市场内的经营户划分诚信等级后,市民以后选择消费时,就能一目了然了。

  工商部门要求全地区各类市场都要参与此次活动,并分别与各个市场主办单位签订了责任状。在工商部门提供的市场文明诚信状况测评表上,记者看到,此次对市场诚信度的测评标准要求得非常详细、具体:要求经营者亮照经营、守法经营、文明经商,礼貌待客,主要商品要明码标价,并主动开具信誉卡,经营直接入口食品的,要符合食品卫生规范要求;要求上市商品建立商品质量管理制度,无假冒伪劣商品、“三无”商品和过期变质商品,无禁止出售的商品;要求市场内秩序良好,无打架斗殴、争吵、骗买骗卖、强买强卖等现象,同时,市场内的设施要齐备完好,通道要顺畅,场内环境清新,卫生整洁,各柜台、摊床及各类商品摆放整齐。此外,各市场都要设置消费者投诉接待处,有专人负责,认真受理解决消费纠纷。

  对市场内的经营者,工商部门开始实行信用分类监管。按照信用状况,将经营者分为A、B、C三类。A类为信用状况最好;B类为信用情况较好;C类为信用状况一般。根据评定标准,建立经营者信用档案,并适时将经营者的信用状况在市场内进行公示,以此惩戒失信行为,教育经营者,提醒消费者。同时,还要在市场内组织开展“文明户”、“诚信户”的评比认定活动。

  作者:张道平 侯晓非

  (来源:锦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