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雨花台“缅怀日”操作人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29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明两天是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首个清明“缅怀日”,对预约来陵园凭吊祭扫革命先烈的团体免费开放,原则上不接待散客入园。记者上午在现场采访时发现,由于今天不是双休日,前来祭扫的人没有出现拥挤的状况,陵园采取了现场临时登记的人性化操作,散客和未预约的团体也同样享受到了免费入园的待遇。

  上午8:30,记者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看到不少市民三三两两进入陵园。8:50左右,金陵科技学院和莫愁街道凤凰西街社区的离退休党员两个团体单位在陵园门口集合,准备入园。记者看见,有两位小姐在写着“原则上不接待个人”的告示牌前徘徊了十几分钟后,大胆地从入口处走了进去。记者随后追上了前面两个女孩得知,她们是上周双休日到南京来学习的,还有两天假期,刚好又到了清明,就来到雨花台祭扫革命先烈。看了外面的告示牌她们先是吓了一跳,后来发现不少散客进入,就壮着胆子试试,没想到顺利进来了。9:15左右,不少单位的包车陆续来到陵园,客流量也大了起来。记者这时发现,一些持有老年证的老人也和往常一样可以随便出入陵园。

  据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的“缅怀日”凭吊祭扫首次实行团体预约,但考虑到肯定会有个人甚至团体没有看到相关公告或尚未适应提前预约这种方式,可能会直接来祭扫,雨花台烈士陵园特地推出了现场临时登记服务,包括个人和未预约的团体,可以在门口临时登记后入园。从今天上午的情况来看,团体凭吊祭扫高峰尚未出现,预计明天将达到清明祭扫最高峰。(秦小奕 杨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