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感动种子植入孩子心 莱州双语学校牵手"感动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41 水母网

  水母网4月4日讯“你大无畏的精神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要向你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充满爱的人,让世界体会感动的力量……”昨天上午,莱州市双语实验学校的宋嘉林在给“感动烟台”2004年度人物之一的谈俊的信中这样写道。目前,这个学校初中部的1000多名学生都和宋嘉林一样,分别给“感动中国”和“感动烟台”的20位年度人物拟好了问候和祝福的信件。该校校长赵福庆说,开展向“感动中国感动烟台”人物学习的主题教育活动,目的“就是要把感动的种子植入孩子心中”!

  本社携手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启动“感动烟台”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后,莱州市双语实验学校立刻将这一活动评选出的人物,锁定为对学生进行新形势下德育教育的重点。去年3月15日,该校正式开展了“感动中国感动烟台”新闻人物学习、通信活动。他们将杨利伟、王德生等感动人物的事迹做成简报,在每个班级的墙报上张贴,倡导学生以感动人物为榜样,兴起向新时代英雄学习的热潮。在去年的活动中,学生们分别向最打动自己的人发出信件2000多封。“民间防艾第一人”高耀洁、“衡阳消防英雄”江春茂、“百姓书记”梁雨润、“克隆先锋”董雅娟夫妇、“铁血探长”李斌等“感动人物”纷纷回信计160多封,并为学生们寄来了相关书籍和亲笔签名的照片。高耀洁给每一名来信的同学都寄来了回信,勉励他们好好学习。董雅娟在给曹新晖等同学的回信中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何成就的取得都包含着奋斗的艰辛和汗水。勤奋和刻苦是成果的钥匙”。他们回信中的话语,成为许多学生的座右铭。

  这项与“感动人物”牵手的活动得到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七年级六班的曹青青说,每当读到这些感动人物的来信,心情都非常激动,“从他们身上能感受到奋进的力量,能掂量出人生的价值。”她说,自己今年给刘盛兰老人写了信,“他的爱心行动让我格外感动”。

  “推出这些感动人物是报社为社会贡献的一笔精神财富”,赵福庆说,之所以将感动人物作为学生学习的榜样,是因为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道德力量和情感力量,他们的事迹可信可亲、可敬可爱,感染力非常强。目前,该校在开展与宋继尧等“感动人物”通信活动的基础上,又启动了“感动人物”事迹演讲等活动,并延伸举办了“以自己行动感动妈妈”的实践教育活动,在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感动氛围”。该校六年级八班的一位家长写信说,“感谢这些感动人物,感谢学校,感谢老师……你们让孩子、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感动的力量!”

  (杨松涛 胡智鹏 张永宁)责任编辑:邱雁(来源:水母网--烟台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