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边读书边创业一大学生"网上开店" 每天能赚到十多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41 水母网

  记者 吴允波 实习生 田雪鹏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这个月初,山东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大三学生隋富贵算了一下,上月的收入已经达到400美元。此前,他已经收到来自美国的两张共计100多美元的投递支票。他这些收入,都是自己利用业余时间“网上开店”挣来的。

  隋富贵从高中二年级接触计算机后,就十分喜欢这个领域。所以,高考时他毫不犹豫地报考了计算机专业。读大学后,他仔细钻研计算机网络技术,大一就开始学做网站。从大二开始,他先后负责两个网站的管理维护工作。虽然每月只收入几百元钱,但他借此积累了很多网络知识。2004年8月,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国外的网络空间比国内要便宜得多。于是,他便借了5000元钱租了美国一家网站的部分空间,转租给国内的一些公司和个人。“网上开店”后,隋富贵业余时间忙活起来,但收入微薄。今年1月,他发现了一个捷径,就是将这些空间免费提供给国内的网站使用,但必须允许他在这些网站上发布广告。然后,他将美国这家网站上的广告,在国内使用他空间的这些网站上发布,由美国网站按照广告的点击率给他支付报酬。一次点击的报酬,从1美分到几美元不等。

  不收租赁费,自然有很多网站愿意用他的空间。小隋初步算了一下,每天大约能赚到十几美元。由于平时课程很紧张,所以,小隋都是晚上工作。他平均每天晚上都工作4个小时左右,周六、周日的工作时间要长一些,基本上不耽误学习。

  利用业余时间,利用所学知识,在宿舍里就可以“网上开店”,小隋对自己的选择很满意。自己这样创业,既不耽误学业,又能实现商海冲浪的梦想,可以说一举两得。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