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新亭在潍坊调研时强调:加强基层建设 构建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41 水母网

  记者 张环泽 实习生 高玉刚 报道

  本报潍坊4月3日讯4月2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高新亭在潍坊市调研时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一手抓经济建设不动摇,努力提高综合经济实力和生活水平;一手抓维护稳定不放松,坚持抓基层、抓基础、抓队伍,全面推进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高新亭先后考察了城市社区、潍柴动力工业园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单位,对潍坊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项具体事情抓起,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赢得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在潍坊高新区,高新亭着重了解了失地农民生产生活安排等情况。他强调,土地征用、拆迁补偿等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的政策规定,引导群众正确处理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既着眼于解决眼前问题,又致力于长效机制建设,一切工作都要贴近群众需求,维护群众利益。

  高新亭重点考察了新形势下基层平安创建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他要求,随着城市基层社区组织结构和工作对象、任务的变化,基层平安建设要创新工作机制,创新管理模式,整合各方面力量,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要加强以基层党政组织、政法综治组织和群防群治组织为主要内容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打、防、控、管一体化的治安防控机制,要确保基层稳定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能干好,努力提高基层的管理、控制和驾驭能力。抓好春季严打整治集中行动,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进一步巩固全省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的良好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要一案一策,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采取措施,尽快解决,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以保一方平安为己任,坚持重心下移的工作方针,把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扎扎实实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