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会)白天干广告晚上做贼 一广告公司竟是"小偷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41 水母网

  大众网肥城4月3日讯(记者闫秀玲通讯员徐宗忠)一个11人特大盗窃团伙,为首的竟然是一个广告公司的经理,团伙成员也大多是其公司职工,近日,肥城警方终于将这个作案100余起的团伙一网打尽。

  春节前后,肥城城区一些无人看管的宿舍楼、小区频频发生汽车、摩托车等车辆被盗案件,一些储藏室也接连被撬盗。肥城警方接报案后把此类案件作为专项打击的对象重点侦破,一方面通过调查摸排加大打击力度,一方面立足防范,通过加大民警夜间巡逻频度力求抓获现行。3月25日,肥城市公安局民警在夜间巡逻时,现场抓获了正在撬盗某门市部的犯罪嫌疑人姚某。经讯问,办案民警惊异地发现,这个姚某原来是城区一家广告公司的经理!

  据姚某交代,2002年下半年,姚某招兵买马开了一家广告公司,但由于竞争激烈,公司效益每况愈下,发财心切的姚某动起了歪心思。几经研究,他和公司下属们一致认为,干别的行业都竞争激烈,市场空间不大,唯有偷窃是无本的生意。于是,他带领下属们白天仍然文质彬彬地从事广告业,到了夜晚便摇身一变成了蒙面大盗。初试得手后,他们一发不可收偷上了瘾。他们利用一些偏远小区治安防范弱的特点,大肆撬盗储藏室,见什么偷什么。警方现已查明,自2002年10月份以来,姚某纠集本公司职工孙某某等11人交叉结伙,时分时合,白天在广告公司除了办广告业务,也把盗窃技巧作为业务问题研究。到了晚上就乘夜间无人之际,在肥城市城区及周边乡镇流窜作案,先后盗窃汽车5辆,摩托车35辆,电动自行车52辆,自行车20辆,微机、手机、钢板、铝合金、现金等物品一大宗,共计作案100余起。

  “姚经理”被抓后,他的下属纷纷作鸟兽散,办案民警周密部署,兵分多路分赴青岛、河南郑州、河北邯郸等地抓捕在逃的犯罪嫌疑人。5日内奔波几千里,成功将该团伙另外10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目前团伙成员已全部被刑事拘留。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