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华人清明时节持续中华孝道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44 新华网

  有事后为墓园清理的服务,焚烧金银元宝蜡烛,不至于污染环境

  子孙追悼先人

  墓园为亲来扫墓的主家们体贴地准备了大阳伞

  由于墓园专业化,已不再是阴森神秘的印象,孩子们祭祖也祭得特别开心

  中新网4月4日电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纪念祖先的节日,其主要形式是祭祖扫墓。据光华日报报道,即使大马华人对先祖的故乡已印象模糊,但重视伦理道德观念的华人,始终不忘在清明时节拜祭先祖。

  清明节是中华的一种文化,亦是民族的一部分。对我们而言,是兄弟姐妹们集聚一起的家庭日,让我们共同追思至亲亲人,以及尽孝道的节日。祭扫的邓日潜如是说。

  邓日潜:四代同堂祭祖

  邓日潜说,今早,他带着87岁的老父亲邓景云,以及哥姐们,各自携带着家眷,一起来拜祭大妈妈及小妈妈。而通过清明节祭祖,邓家四代同堂的景象,让人深切感觉家庭血缘链带的可贵。

  施江荣:应代代相传

  至于亦选择今日拜祭父亲的施江荣(51岁)表示:清明节是中华的一种文化,亦是民族的一部分。子女拜祭祖先,追思至亲先人事迹的意义至为重大,所以我觉得清明节应当一代一代持续下去。

  举家移居吉隆坡30多年的施江荣,上周还不辞劳远地北上家乡亚罗士打祭拜公公、婆婆和大伯。

  当地老人介绍说,清明节拜祭旨不在以三畜、金银元宝蜡烛奉献先祖,最重要的还是让华人子女们慎终追远、崇敬祖先及追思孝道的重要节日。(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