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发集团债务重组初战告捷 公司变更实施债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47 新华网

  日前,深圳市国有重点企业集团深圳经济特区发展(集团)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债务重组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目前,特发集团已完成债权股工作及公司变更登记,其企业名称、注册资本、企业性质和股东相应发生变化。

  据悉,债务重组后,特发集团企业名称由原来的深圳经济特区发展(集团)公司变更为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性质由原深圳市属国有独资企业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均增加为158282万元;其股东由原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特发集团100%股权)变更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特发集团43.30%、28.87%、26.03%、1.80%的股权。

  债转股方案使特发集团的债务重组工作初战告捷。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特发集团的重组进展,是深圳新一轮本地公司重组的重要进展,也将推动特发旗下三家控股上市公司ST特力(000025)、深国商(000056)和特发信息(000070)的重组工作,但涉及到上市公司的重组工作路还很长。据特发集团前段时间表示,“新董事会班子暂时并无对旗下上市公司重组的计划”。

  目前,特发集团持有ST特力72.45%的股份;持有特发信息32.7%的股份,加上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持有的股份,实际控制特发信息59.6%的股份;持有深国商19.03%的股份。而且,特发集团变更后,三家上市公司的总股本和股权结构仍将保持不变。

  ST特力前一交易日收盘价3.6元,涨0.84%;深国商前一交易日收盘价3.89元,涨2.91%;特发信息前一交易日收盘价5.36元,涨3.28%。(记者刘克)(来源:全景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