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工资指导价将出台 同岗位最大差距达2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54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市劳动部门获悉,2005年南京市企业主要工种(岗位)工资指导价位将在今年4月出台,从即将公布的180多个主要工种(岗位)工资水平来看,传统的白领、蓝领收入界限开始模糊,不少技术工种的工资水平甚至超过了企业经理,而同一岗位的工资差距也进一步拉大,最大的竟达到了20倍。

  据介绍,今年市劳动部门对600多家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近36万名在岗职工的工资水平进行了抽样调查,形成了12个大行业、180多个主要工种(岗位)的工资指导价位,反映的是各工种(岗位)的职工从企业获得的全年劳动报酬总额。各个工种(岗位)的工资指导价位分别以“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三个档次发布:高位数一般反映经济效益较好企业的价位水平,低位数一般反映经济效益较差企业的价位水平,中位数则反映一般水平。

  “专业技术等级越高,工资收入也就越高”,南京的工资指导价位显示出高级技工类工资增长最快,据统计,自2000年至去年,南京企业工资平均增幅最大的岗位为化工技术人员,其高位数的平均涨幅高达41.4%。其次是锅炉操作工,工资涨幅也达到了36.6%。铸造工、焊工等级上要求高、垂青者很少的特殊工种增长水平都较其它工种快,涨幅都达到了20%左右。有关人士称,这从劳动力市场供需关系的角度反映了南京高级技工缺乏的现状。(作者:项凤华)(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