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万象:善良和“利用”善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04 中国新闻网

  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前不久有位美国少女,由于欠下大批信用咭数,无力偿还,竟然写了一个求救网页请大家捐助,总之多多益善、少少无拘。

  她答应清还欠债之后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想不到网上好心人真是不少,果然让她筹到足够的钱,而她亦很老实,公开多谢大家支持,请善长不必再捐。

  和这种君子作风相比,一个以“救救托比”为名的网站,其网主占士(化名),便真是卑鄙小人了。占士声称绑架了一只名叫托比的可爱小兔子,威胁说今年六月底若得不到五万美元赎金,便要烹了这头可爱的小兔,还刊登食谱及托比被放在煲内的图片,十分之黑色幽默!

  善心人如果想救托比,便得汇钱给他,也可购买他出卖的“救救托比”商品,计有T恤、帽子、水杯等等,据称占士至今已收到二万美元左右了。

  想不到这种无聊的玩意,竟然引起爱护动物组织关注,向有关机构投诉,声称要封锁其网站,供货商答得倒理直气壮,他们说吃兔子又不是犯法的,为甚么我要封锁他?

  我虽然不是经营网站的,也深以为然:世上每天被宰杀的兔子以十万计,又有谁去为它们出头呢,倒是托比成了肉参之后,由于有经济价值,反而暂时小命可保,至少能活到六月底,况且电影和小说中,不乏绑匪和肉参结为朋友的故事,托比小兔精灵可爱,相信匪徒届时未必忍心下手。

  窃以为洋人网民也够天真的,对于占士这种无聊鬼,最佳方法莫如当他不存在,没有人理他,他自会知难而退。换一个角度看,如果让这种网上勒索形式得逞,不法之徒群起仿效,小猪小鸡小鸭小兔被绑架宰杀之事,肯定无日无之,试问你能救得几何?爱之适足以害之,就是这个意思了。

  文章来源:香港《文汇报》 文/梁家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