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南部连环爆炸数十人死伤 手机信号引爆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05 东方网

  东方网4月4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泰国南部地区3日发生的系列爆炸已造成两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其中一些伤者是外国人。调查显示炸弹是通过手机信号引爆的,威力巨大。

  遭遇炸弹袭击的三处地点分别是合艾机场、当地的家乐福超市以及一家酒店,时间在晚8点至8点半之间。合艾机场今天已经进入全面戒备状态。

  据有关官员透露,合艾机场的爆炸造成两人死亡,35人受伤。但据泰国电台报道,有65人在爆炸中受伤,而且部分伤者伤势十分严重。受伤人员包括一名英国妇女、一名法国妇女、两名马来西亚人和两名文莱人。

  泰国军方正在对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初步认为合艾机场爆炸的炸弹是放在一个包里,由一名神秘男子放在候机区;酒店的炸弹则藏在了一辆摩托中。调查显示,炸弹是通过手机信号引爆的,爆炸威力非常大。

  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但有关方面怀疑与控制泰国最南部三个省份的穆斯林武装分子有关。有关方面担心穆斯林武装分子正在扩大其活动范围。合艾市位于宋卡省,而宋卡省与最南部三个省份接壤。此次连环爆炸是首次发生在这三个省份之外的恐怖袭击事件。选稿:陈忠华作者: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