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兰店市两人用仿真武器讨债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25 燕赵晚报

  大连天健网讯普兰店市当地的两个二赖子,被一公司经理雇用去威逼另一经理还债,并许诺事成后给他们每个人工程总款项10%的提成。两个人竟掏出仿真手枪对甲方经理相威逼。3月10日,普兰店市人民检察院以敲诈罪对两人提起公诉,而雇用者某经理正在追查中。

  普兰店市某房屋开发公司经理高某,去年与来自黑龙江省的梁某商议开发某小区。高某作为甲方,梁某作为乙方。达成协议,乙方先垫付部分的工程款项,待工程基本完成以后,再支付给乙方其余款项。到了去年年末,工程基本透亮了,甲方还有一部分款项约200万元没有支付,但表示会慢慢想办法还。乙方梁某认为甲方是想赖掉这笔账,于是他找到了普市两个二赖子秦某和张某,许诺只要二人向高某要回工程款项,将付给每人工程款10%的提成。两个人找到了高某的住家,发现他住的是老式楼,没有安感应灯,于是买了两把仿真手枪,决定在高某晚上回去的时候在楼梯口堵住他。

  去年的12月的一天,高某下班回家路过楼梯时,被躲藏着的秦某和张某用仿真手枪堵住,等他回过神来,就拼命大喊救命。高某家的亲戚听到喊叫声后都出来相救,秦某和张某吓得撒腿就跑。事情失败后,两人改用电话威胁高某,高某非常害怕,不得不向当地的警方报了案。

  今年一月上旬,警察采取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电话,与当地电信部门紧密配合,探知了他们打电话的地点,民警将两个人抓获在打电话的现场。经过审讯,两个供认了他们的行为是受雇于乙方经理梁某,他们用仿真手枪威逼甲方经理是在梁某高额提成的诱惑之下做出的。两人当场被警方拘留,乙方经理梁某正在追查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