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清明扫墓花样多 点鼠标可招来仪仗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36 燕赵晚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何健华)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客居南宁的游子纷纷上网扫墓,以此种方式来表达自己对亡故亲友的哀思。

  4月3日上午10时,来自重庆的杨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清明节他没有时间回家,就在网上为已去逝2周年的外婆献上鲜花,寄托哀思。“虽然我不能亲自到外婆的墓前烧上一炷香,但我想外婆会收到我的网上祝福的。”他一脸肃穆地说。广西大学大三学生小王告诉记者,他对飞行员王伟烈士怀有深深的敬意,但又不知道王伟身在何处,所以他通过网上祭拜的形式来表达对王伟的崇敬之情。一位正在网吧内进行网上扫墓的刘小姐对记者说,她虽是南宁人,但她已故的一些亲人的坟墓在较远的城郊,今年她没有时间跟家族的人一道去扫墓,所以自己先进行网上祭拜。

  记者上网搜索了一下,看到一些网站上祭奠亡者的内容很多,如果选择点击“致哀”,就会出现由百余名童男组成的仪仗队,频频鞠躬,与你一起表示对亡者的崇敬与哀悼的画面;如果点击“怀念”,就会出现点起蜡烛,演奏一曲高山流水,寄托亲友对亡者的无限思念之情的画面;还有上香、祭酒等。

  编辑:杨东 作者:何健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