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联酋央行冻结610万英镑可疑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4月4日电(记者燕毅)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4日宣布,该行今年3月查封了设在迪拜酋长国的一家外国银行里的一个账户,冻结了该账户上的610万英镑可疑资金。

  据阿央行行长苏威迪介绍,可疑资金是通过国际汇款方式从英国汇至该账户的。阿央行目前正在会同迪拜警方及有关国际机构对该账户展开调查。

  阿联酋一贯奉行货币自由兑换和自由流通政策,遍布全国的汇款行可以应顾客要求将资金汇往全球任何一个地方。“9·11”事件发生后,美国等西方国家曾指责阿联酋的这种做法为恐怖组织转移资金开了方便之门。最近几年,阿联酋明显加大了对来往资金的监控力度。据阿央行统计,“9·11”事件后至今年2月底,阿联酋总共查封了17个可疑账户,冻结可疑资金134.8万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