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夜抢劫印花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48 海峡都市报

  被打劫女工指认案发现场

  N本报记者 吕士荣

  本报讯3月9日凌晨发生在石狮一韩资企业的抢劫案已告破,5名犯罪嫌疑人中有4人已经落网。昨日,石狮警方向媒体通报了案件的侦破过程。

  印花厂深夜遭劫

  3月9日凌晨,石狮灵秀钞坑利神网印花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机床前忙碌着。

  “打劫了,你们不要动。你们都是打工的,我们找你们老板要些钱。”印花厂女职工陈某回忆起当时的一幕仍心有余悸:一伙歹徒叫嚷着冲进车间,手持刀具。话音一落,歹徒将车间内的8名女工和4名男工赶到了一个角落里。随后,歹徒将随身携带的封箱带把12名职工的眼睛、嘴巴缠了起来,职工们的手脚也都被捆绑。

  一名女工乘乱逃脱,并呼叫保安求救。两名歹徒追了过去,此时该女工已经跑到门口的保安房。两名歹徒赶到后,一人将该女职工拖回车间,另外一人见保安房有人,使劲踢开房间,将房间里的保安及其妻子赶到车间,并用同样的手段控制了他们。

  歹徒一路洗劫了办公室保险柜中的6万元,抢走了员工随身携带的金项链2条、手机3部和现金1000多元。歹徒洗劫后,迅速离开。后该公司一员工挣脱并给大家松了绑,公司保安赶紧报警。

  省公安厅挂牌督办

  案件引起了各级警方的关注,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督办的重大案件。当日,由泉州市公安局、石狮市公安局抽调人员组成了专案组。

  经过连续20多天的侦查,3月24日,专案组发现,一伙湖南龙山籍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此团伙在广东疯狂作案,并且在石狮抢劫案案发前一天,曾买票到石狮。但这伙歹徒居无定所,给抓捕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专案组决定分两路,分头赶往漳州、广东和福州、湖南等地进行追堵。

  4月2日晚6时许,专案组在广东揭阳警方配合下,一举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3日上午,赶往湖南的刑侦人员传来喜讯,又一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嫌疑人交代经过

  经警方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王德银、向法等人供认了其在石狮抢劫的事实。3月7日,王某等5人从广东赶到石狮,四处踩点伺机作案。3月8日下半夜,该团伙埋伏在利神网印花有限公司旁边的山头上。9日凌晨2时许,这伙人冲进了公司实施抢劫。

  据警方透露,该团伙曾经在广东等地以同样的手段进行入室抢劫20多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