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要将外交置于军事之上 第一夫人也涉足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7:08 新华网

  中新网4月4日电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在布什政府第二个任期开始后,一直很低调的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开始公开就棘手的公共事务发表评论并且乐于向外界发表讲演。她现在又可以为自己的简历增添一个职务:外交官。

  劳拉3月30日对阿富汗进行了六个小时的访问。这种独自一人的海外之行对第一夫人来说是很不寻常的,这可能意味着第一夫人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国际舞台上。

  布什越来越对总统工作感到放松,第一夫人也逐步适应了总统夫人的角色。分析家称,改善美国海外形象成为布什政府第二任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广受欢迎的第一夫人可以成为政府这一方面努力的重要角色。

  第一夫人南希·里根的前助理罗斯·布什说:“她在改善世界对美国人的认知和对布什总统的看法方面有着无穷的潜力。我希望她能够前往世界各地,这样人们就可以看到她,接触到她,聆听到她的发言。”

  在对她对阿富汗进行的旋风访问期间,第一夫人的注意力集中在她所熟悉的两个主题:妇女和教育。

  第一夫人告诉记者们,她很早就想访问阿富汗,但是她去年忙于大选竞选活动,此外安全考虑也是决定访问时间的一个因素。

  不过,第一夫人的阿富汗之行看起来是专门为白宫改善海外形象的新目标而量身定做的。第一夫人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也许能使她在国外同样受到欢迎,至少她不会对美国的海外形象造成任何损害。

  在国内,劳拉·布什是与布什政府有关的人士中最受民众支持的一位。二月份进行的一份盖洛普民调显示,80%的美国人对她作为第一夫人的表现感到满意,而布什总统的支持率现在只有百分之四十多。事实上在去年的总统竞选活动期间,布什的竞选经理米赫尔曼就说,劳拉参与竞选活动“至关重要”,因为她能够吸引各阶层人士的支持。

  美国海外形象的分析家现在认为,使美国外交政策具备更多的女性特征符合政府将外交活动置于军事行动之上的新重点。

  国际政策态度项目主管库尔说:“美国人、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认为在任何一种特定情况下都需要男性和女性特点的平衡,其中包括外交活动。因此第一夫人与总统的形象一同出现会产生一种积极的效果。作为总统的妻子,人们会认为她支持总统,这会使总统的支持者感到高兴。对于那些认为总统的政策过于极端的人来说,她则被看作能对总统产生温和影响的人。”

  库尔说,新任国务卿赖斯由于是女性也获得了一些优势,但是她无法取代第一夫人在缓和总统形象方面所起到的平衡作用。(固山)(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