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修剪西方发型惹来夺命杀机 伊理发师命悬剃刀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7:32 新华网

  由于被指为顾客修剪“颓废的西方发型”,在今天的伊拉克,许多理发师遭到反美武装分子的杀害或者绑架。理发行业俨然成了“高危职业”。

  两个月十二人惨死

  在巴格达,过去两个月里至少有12名理发师惨遭杀害,还有更多的人失踪。虽然伊拉克内务部拒绝透露这些遇袭理发师的详细数字,可是据保守估计,在整个伊拉克至少已经有30余名理发师死于非命。

  今年1月17日,理发师海达·塔利布下班回家途中,背后连中两枪,当场毙命。据其兄弟说,塔利布生前曾收到反美激进组织“萨拉菲斯特”的字条,“严禁为男人修刮胡子,或修剪‘美国海军陆战队’式发型。此外,严禁为顾客提供面部按摩、染发以及绞面等服务”。虽然塔利布第二天便在发廊门上贴出取消服务的告示,最终还是由于“悔改迟缓”等原因而一命归西。

  一句话送掉一条命

  理发师尤瑟夫·艾·贾纳比是一名逊尼派穆斯林。他婉言拒绝客人绞面的要求,并且指着告示说:“绞面会使虚伪的‘萨拉菲斯特’上门杀我。”然而,就在贾纳比用剪刀为那名顾客剪完传统伊拉克男子发型时,从旁边座位上突然站起另一名顾客,掏出手枪对准贾纳比脑袋一阵乱射。

  之后,丢了句:“没有谁可以对‘萨拉菲斯特’说三道四。”

  关闭发廊上门服务

  为平民百姓服务是如此境遇,可是为“大人物”服务同样也提心吊胆。尼哈德·卡德哈姆长期为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阿罕迈德·查拉比料理头发。不久前,尼哈德遭遇歹徒袭击,差点送了命。在医院里住了还不到一个星期,好强的他便重操旧业,依旧为顾客修剪“颓废的西方发型”。

  然而,更多的同行还是选择了妥协。许多理发师纷纷关闭了发廊,转而展开上门服务,期望以此避免引火烧身。(羊城晚报/袁海)(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