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患者减负1亿多元 长沙20家大医院招标药品让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7:35 红网

  红网长沙4月4日讯(记者欣悦)从4月15日起,广大患者到湘雅附一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等长沙20家大医院看病将节省不少药费。记者今天上午从湖南省物价局了解到,这些医疗机构集中招标采购的药品将实行降价让利。

  近日,湖南省物价局下发通知,核定公布了中标药品价格,核定的价格为政府定价品种最高零售限价,在采购单位范围内(上述20家医疗机构)执行。如果各采购单位的实际进货价低于中标价格,还应根据有关规定制定实际零售价格,因此,各医疗机构招标采购的药品只能低于但不能高于核定的最高零售限价。

  属于中标的市场调节价格品种,由采购单位按照省物价局规定的计算方法,自行制定零售价格。

  据了解,这次由长沙20家医疗机构委托湖南振湘医药招标代理有限公司集中招标采购的药品,共涉及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品种有940种、4432个剂型规格;市场调节价药品600多种、3000多个规格。许多药品在这20家医疗机构将有不同程度的降幅,如泛癸利酮胶囊(10mgX60粒),每盒原执行规定最高零售价为23.3元,集中招标采购后限价为22.39元,下降3.9%;雷尼替丁胶囊(150mgX30粒),每盒原执行规定最高零售价为6.4元,限价为5.42元,下降15%;头孢曲松纳针剂(0.5g),原执行规定的最高零售价为11.4元,限价为9.27元,下降19%;阿莫西林胶囊(250mgX20粒),每盒原执行规定最高零售价为7.6元,限价为4.8元,下降37%;左氧氟沙星胶囊(0.1gX12粒),每盒原执行规定最高零售价为25.3元,限价为11.5元,下降54%。

  据统计,本次招标采购的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药品比最高零售价平均下降10.6%。按上年实际成交额统计,患者就医减少药费支出1.07亿元;市场调节价药品比集中招标采购前平均下降了7.2%,年降价金额2700多万元。(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齐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