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汇丰银行欲收购摩根斯坦利 出价高达400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7: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路透社消息,世界第二大银行汇丰银行正在考虑收购美国第二大证券公司摩根斯坦利,据称旗下投行——汇丰控股的出价高达400亿英镑(合750亿美元)。此前摩根斯坦利由于高层人事纠纷正陷于动荡,华尔街传闻该公司将被整体或分拆出售。

  该消息原载于周日出版的《独立报》,该报称,汇丰集团投资银行部的高级主管们敦促汇丰总裁约翰·邦德采取措施。但汇丰官方未对该文做出回应。

  报导指出,汇丰控股资深董事已要求董事长庞约翰爵士考虑买下摩根斯坦利的可能性。报道表示,这些资深董事指出摩根斯坦利在美国的零售业务将和汇丰控股互补。摩根斯坦利日前股价一直在上浮,目前市值约627亿美元。

  彭博社也报道说,汇丰控股的一些人士认为,摩根斯坦利的零售经纪业务部门与汇丰控股的相关部门可以互补。此前曾有香港媒体透露,位居全美第二大银行的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也有意收购摩根斯坦利。《华尔街日报》称,在可能收购摩根斯坦利的公司中,希望最大的是美国银行和汇丰控股。

  《华尔街日报》此前表示,摩根斯坦利首席执行官裴熙亮(PhilipPurcell)同公司的投资银行家之间争斗不断升级,已经导致几位高级管理人士离职,而争斗的可能结果之一将是全部或部分出售公司。

  该报称,另外一种选择是这家投资银行剥离信用卡业务或零售经纪部门,单单一个零售经纪部门的售价就会达到110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