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市企业用工大型招聘会供需两旺 2万多求职者进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7:5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张晓丹报道:昨天下午,为期2天的汕头市企业用工大型招聘会顺利闭幕,两天时间里共有25000多人进场求职,其中有近7500人与企业初步达成意向。进场的318家企业大都能够在近年来我市规模最大的招聘会上找到自己需要的人才,他们均希望这样的人才超市能够经常举办。

  318家企业和25000多名求职者,这两个数字均居近年来各类招聘会之最。招聘会的第一天上午,林百欣会展中心门口出现了罕见的排“长龙”现象。昨天市劳动局的工作人员从早上8点就开始发票,2个小时他们都没能停下来喝口水。除了求职者排长队外,打算进场招聘的企业也在排着队。由于场地只能容纳318家招聘摊位,所以一些迟到的企业只能“望门兴叹”。幸好有几家企业在招聘会的第一天就完成招聘任务提前退场,空出的摊位正好让给没能进场招聘的企业。

  这次大型招聘会面向本地市民和企业免费开放,各级劳动部门纷纷发动当地的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剩余劳动力积极进场求职,进场的25000多人当中有将近七成是本地市民。在汕头市励进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的摊位前,“本市下岗职工优先”的条幅非常醒目,该公司200多个适合下岗职工的岗位早早就已经名花有主,黄邦德总经理介绍说,由于下岗职工有较多的工作经验,相对比较成熟,工作稳定性好,所以只要有合适的岗位,他们都非常愿意招聘下岗职工。

  让招聘企业高兴的是,这次招聘会进场求职者的素质相对比较高。常年负责在劳动力市场招聘的中信海滨度假村陈小姐深有感触地说:“第一天与我们达成意向的有20多人,各个岗位的人才都有,特别是管理人才,往常在劳动力集市都只能招到普通工人,这次招聘收获很大。”而广东琪雅实业有限公司第一天就与65名求职者达成初步意向,其中还不乏可以担当区域经理职务的人才。(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