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公主希望扩大泰中科技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8: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廖雷贺伟)正在此间访问的泰国公主诗琳通4日表示,泰国与中国的科研和教育机构在语言、文化、政治、经济和历史研究等方面已有良好合作,希望今后将这种合作扩大到更广阔的科学技术领域,并加强双方的研究人员和学者交流。

  诗琳通是在出席北京大学诗琳通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时作上述表示的。她当日下午在中泰建交30周年纪念研讨会上说,30年来,两国人民往来密切,相互尊重,友好合作,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飞速发展,并取得很好效益,希望两国的这种友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诗琳通表示,中国的强大和发展为本地区和全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泰中双方在更广阔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迎接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诗琳通公主曾在北京大学学习中文。她4日还在北京大学度过了50华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全国政协的多位领导以及外交部、北京大学等发来贺电或献了花篮。北京大学还为她专门举行了生日午宴。这是诗琳通公主20多年来第20次访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