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扁桃蒙阴“怀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8:19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蒙阴讯(记者王德贞实习生张健通讯员张明宝)沂蒙老区著名农民公茂田又有“新作”问世了!4月1日,记者在他的示范基地里见到了正在嫁接的果树新品种——扁桃。

  公茂田在2000年就注意到了扁桃具有的广阔前景,并进行了细致的市场调查。2002年,他从美国进口部分扁桃接穗,嫁接在蒙阴县岱崮镇獐子崮示范基地的桃树上。经过两年时间的摸索和努力,2004年终于试种成功。

  初步成功让公茂田异常兴奋,一个更为宏大的计划在他的脑海中形成:在当前蜜桃价格不景气的情况下,他要让扁桃成为沂蒙老区农民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此,他向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申请了“扁桃绿色产业化开发项目”,并被批准立项。

  按照计划,这个项目将投入260万元资金,建设扁桃育苗基地200亩,建设扁桃示范基地300亩。公茂田说,今年嫁接的这300亩扁桃约有18000株,明年春天就会开花结果。

  小资料:扁桃在市场上被称为美国大杏仁,是一种只能吃核不能吃肉的“怪桃”,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营养价值极高,是超市里的一种高档干果。扁桃耐寒、耐旱、耐贫瘠,尤其适合山地、丘陵种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