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省长吕祖善:倍家关爱和支持企业家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20:26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鲍洪俊

  “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工业经济之所以取得长足发展,在于有一大批具有很强创业精神和市场开拓能力的企业家群体。今天在座的1万多家企业负责人,都是全省工业战线上的精英。浙江工业的发展关键靠企业家领军,靠经营者支撑。所以,做好为企业服务工作,首先必须做好为企业家服务的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政治上关怀企业家,在决策上尊重企业家,在工作上支持企业家,在感情上亲近企业家。可以说,绝大多数企业家都是从零起步,一点一点积累,干到今天这一步,经历了多少艰辛坎坷,又为社会创造了多大的财富。将心比心,我们更应体会企业家们肩负的沉重压力,更应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使广大企业家创业有机会,发展有平台,真正有用武之地,而无后顾之忧。

  企业家是推动浙江工业经济发展最为宝贵的财富。同时也应看到,不断变化的发展环境,对企业家知识结构、决策和管理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加强企业家能力建设是关键所在。这是一项系统工程,既包括对内提升竞争力、对外开拓市场的能力要求,也包括依法经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的素质要求。为此,要继续深入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加快完善企业家以及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的培训体系,分层次、分类型进行现代经济、管理、贸易、科技等知识培训。只有广大企业家的整体素质上了一个新台阶,浙江工业经济的竞争能力才能上一个新台阶。

  对那些经营业绩突出、社会责任感强、自身素质好、依法诚信经营的优秀企业家,要认真总结经验,大力予以表彰。通过充分主流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以先进树形象,以先进带群体,更好地激发广大企业家的创业热情、创新精神和回报社会的真情,在全社会努力营造积极鼓励企业家干事业、支持企业家干成事业的良好氛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