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文部省明日正式宣布新历史教科书审定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21:21 水母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今日报道,主导日本歪曲历史教科书的极右团体“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意欲在美化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行径的扶桑社版历史教科书通过审查后,立刻进行大力推广运动。

  特别是在该教科书的审查结果即将发表之际,日本地方自治团体的议会对“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的支持接连不断。

  据悉,极右政治家自民党干事代理安倍晋三继去年9月向“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的前进大会发出信息表示支持后,近日又在东京的明治神宫会馆举行的地方议员研讨会上表示,政府应该最先做的事就是营造出让地方教育委员会能够采用教科书的安静的氛围。他还提出建议以阻止反对采用扶桑社版教科书的教员工会和市民团体的活动。

  他还对从军慰安妇问题诡辩称,有关强征慰安妇的事情是编造的故事,《朝日新闻》最先单独报道了此事,这只不过是日本媒体编造的故事传了出去而已。

  在执政的自民党和审查机构文部科学省露骨的支持下,“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已开始筹划克服去年编纂的历史教科书采用率不足0.1%的“噩梦”,以10%为目标,投身于全面的推广工作。

  此前,据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说,日本文部省已经批准了由“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编撰、扶桑出版社出版的新历史教科书,并将在4月5日正式宣布这一结果。日本文部省在审定这部教科书时仅仅做了少量的修改,大部分内容没有任何变化。责任编辑曲全承(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