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结果显示:美国青少年忽视噪音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4日电美国《儿科学杂志》4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美国大多数青少年对大音量音乐损害听力的认识及防范不够,尽管其中有61%的人都曾在喧闹的音乐会之后出现过耳鸣。

  美国哈佛医学院附属马萨诸塞州眼科耳科医院主持了这项研究。研究援引了美国有线电视MTV网站2002年3月的一份调查结果,有6148位女性和3310位男性填写了包括28个问题的问卷,平均年龄为19岁。

  调查结果显示,在这些答卷中,只有8%的青少年认为听力损害是严重问题。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性病、酗酒、吸毒、抽烟、抑郁症等问题得到约一半人的重视。

  在被调查者当中,有61%的人承认在参加完吵闹的音乐会后出现过耳鸣等听力问题,43%的人则在夜总会狂欢后出现类似症状,但只有14%的人用过耳塞加以预防。

  不过,有66%的人表示,如果他们早知道潜在的听力损害,会采取一些保护措施。

  参与研究的儿科医生罗兰·伊韦说:“值得高兴的是,有不少年轻人都表示如果得到医学专家的建议,他们会带上保护听力的装备,以预防可能导致但可以预防的终生听力损害。”

  研究人员还提醒说,由噪音造成的听力损害正呈上升趋势,尤其在青少年人群中。当然,短时间噪音不会造成永久性听力损害,但损害会积小成大,童年时期一次听力小问题也可能在成年后演变为严重的疾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