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会中考人数首次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1:5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马利)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获悉,省会中考报名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今年省会共有164221名考生报名参加中考,与去年的173454名考生相比少了9233人,这是三年来中考报名人数首次出现下降,而且随着生源的减少,这一下降趋势有可能继续。

  统计显示:今年石市中考报名总人数达164221人,其中综合类考生149838人,美术类(含师范及普通高中)考生1570人,音乐类考生1153人,师范体育类考生313人,高中体育类考生286人。

  据市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介绍,符合外来经商务工人员子女的考生享有与市区户口考生相同的报名与报考政策。但有636名非石市市区户口且不符合外来经商务工子女条件并坚持在市区报名的考生,根据有关规定,这部分考生将不被允许报考市内公办高中,只能报考民办学校。

  中考专业测试时间确定

  本报讯(记者马利)中考音乐、美术专业测试的具体地点已经确定,市区考生音乐、美术专业测试在石家庄市第6中学进行;各县考生音乐专业测试在20中进行,美术专业测试在石市35中进行。中考体育专业测试将在本月23日、24日进行,考试地点将另行通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