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活得好好的 咋就进坟墓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5:0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活得好好的咋就进坟墓了(图)
  “如果不是去扫墓,不知还要被关在塔陵多久!”昨(4)日,刘女士拿着新都一家塔陵公司给她做的“灵牌”欲哭无泪:“我人活得好好的,怎么就被关进了坟墓呢?”

  给外婆扫墓灵牌竟是我

  4月2日一大早,刘女士全家一起到新都一处塔陵给外婆李素清扫墓。塔陵的服务员帮她们打开塔位锁,刘女士的母亲钟妈妈顺着梯子爬上去,拉开塔位门,一下子呆住了。

  在下面等待的刘女士和其他家人见妈妈突然定住,全身发抖,摇摇欲坠,赶紧把她扶下来。钟妈妈脸色苍白,左手紧紧捏住一块黑色小灵牌,嘴唇颤抖,想说什么。刘女士掰开妈妈的手,拿起灵牌一看,黑底白字,没写外婆李素清的名字,竟写着自己的名字,“我当时觉得一股热血突然冲到头顶,然后就昏过去了。”

  “我活得好好的,没想到已经被关进塔陵5个月了。”过了几分钟,刘女士才苏醒过来,一家人决定找塔陵公司讨个说法。“塔陵出现这么低级的错误,对死去的外婆和我都是一种侮辱。”刘女士说,他们一家人从早上9点过一直等到下午,塔陵公司方面也没有管事的人出来解释。

  两封致歉书抹不平伤痛

  昨日下午,刘女士拿出一封盖有该公司印章的致歉书,“这份致歉书是第二份了,还是没有把问题说清楚,他们太没有诚意了,我们准备起诉到法院。”

  致歉书写着:“……4月2日,您与家人前往塔陵园区祭拜老人,因公司员工工作失误导致灵牌位名字错误,对您造成极大的心理伤害,在此公司总经理携带全体员工郑重向您及全家人真诚致歉……”

  刘女士说,直到昨天上午,她们一家人才在该公司见到总经理,双方在协商时出现不愉快,“我们根本没有提出任何经济赔偿,他们就直接说你们就是想赔钱嘛,并开出2000元赔偿,后来升成4800元。”

  这句话刺痛了刘女士及家人,“我们本来只想得到一个真诚的说法,没想到竟这样。”刘女士说,起诉到法院时,他们将要求精神赔偿,并把得到的赔偿金全部捐给希望工程。

  承认疏忽正在谈赔偿

  当事公司黎总经理说,出现这种事情,主要是因为当时灵牌位免费赠送,监管方面出现了疏漏。他说,当时安放骨灰的时候,可能灵牌位还没有来得及做出来,在安葬证上,持有人写的是刘女士,使用人是其外婆李素清,在制作中工作人员疏忽,把持有人刘女士的名字写在了灵牌位上,而制作出来后也没有给家属确认,直接放进了塔位。

  黎总经理说,公司方面知道这件事情后,表示出了真诚歉意,4月2日那天因为正在搞一个大型祭拜活动,自己确实没有和刘女士家见面,但当天晚上,分公司的经理带着书面致歉书上门给刘女士一家道歉,并承诺尽最大的努力,给刘女士一家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他说,昨天他们再次请刘女士一家来协商解决此事,再次口头、书面上道歉,并主动提出其他解决方案和经济赔偿,但对方情绪一直很激动,刘女士和家人提前离开,留下两个她的亲戚,说要公司赔偿12000元精神损失费,“对方要价太高,没能协商好。”

  早报记者罗向明摄影华小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