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机销赃居民区里进行 一夜伏击扒窃头目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5:59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蔡立荣文/图)4月3日晚,湖滨北路育秀里,一名外地扒窃团伙头目和一个从事二手手机交易的厦门本地人正在进行手机销赃时,被在现场伏击多日的巡警逮个正着。

  近日,厦门市公安局防暴巡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巡警接到群众举报,一个形迹可疑的外地男子与一名本地人经常在傍晚或夜间出入育秀里。经过几天的摸查,警方确定该外地男子为新疆人,住在育秀里某号7楼,是在厦一扒窃团伙的头目,每天将该团伙扒窃来的赃物收到住处,而后和一厦门籍男子进行销赃。无独有偶,4月3日,警方又接到举报,该团伙当晚将在老地方进行销赃。警方决定抽调7名巡警进行便衣伏击,早报记者一同前往抓捕现场。

  4月3日下午5时许,伏击人员到达伏击点。晚8时许,一辆的士进入民警的视线,一名男子从车上下来,手里提着一袋物品,巡警发现该男子与群众举报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很相似。晚8时30分许,一名本地人模样的男子骑着一辆破旧自行车到达育秀里小区门口,他绕小区一圈后,在一处水果摊前停下,约5分钟后上了楼。晚9时17分许,这名男子夹着一个公文包下楼,然后骑上自行车来到小区门口,巡警迅速上前将骑车人按倒抓住,从他的身上缴获手机和小灵通共8部。

  经审问,该男子交代,他姓邱,今年49岁,在江头一带从事二手手机交易。巡警们马上断定,这名男子和刚才上楼的另一名男子就是警方锁定的犯罪嫌疑人。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7楼顶层的房间电源被切断。外地男子一出门,巡警就立即扑上去,在对方还来不及反应时,马上将其逮捕,并从其房内缴获销赃所得金额近3000元人民币。

  这名外地男子交代,他叫阿布都,今年32岁,来自新疆。他把一些小孩分散到厦门的一些主要活动场所,进行手机扒窃,然后把这些小孩所偷的手机统一缴上来,专卖给本地贩卖二手手机的贩子。该头目还对扒窃的小孩进行任务分配,规定每天要上缴几部手机,没有完成任务的孩子将遭到威胁。据了解,该团伙每天可以扒窃案值上万元的手机。

  两名男子被抓后,警方对他们进行了现场调查。该场伏击抓捕活动一直到昨日凌晨才宣告结束。记者了解到,巡警们与缴获的手机机主取得联系,证实其中两部小灵通是在4月3日下午5时许在SM商业城被偷的,另外一部小灵通则是于4月2日在仙岳路被窃的。其余手机的情况有待进一步查证。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