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大学生发骚扰短信弄错号码 搅得女老师要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两名大学生发短信只为玩,女老师丈夫产生怀疑,两人不断吵架,真相大白后,女老师执意要离婚,理由是“他对我连最起码的信任都没有”,3月26日一早,长春市民宋先生借用妻子手机打电话,却意外看到6条十分暧昧的短信:“我想我真的爱上你了……”“今天晚上再联系——朱××!”……自己和妻子结婚5年了,难道出现了第三者?宋某顿时气得火冒三丈。

  “会有这样的短信?发错了吧?我也不知道是谁!”身为小学教师的妻子解释着。“不认识,怎么连续4天给你发短信?怎么知道你的号?”对于丈夫的质问,妻子还真哑口无言。紧接着,感情甚笃的夫妻竟第一次动起手来,随着家具、电器的破碎声和孩子的哭声,两个人的感情出现了裂痕。

  ——愤怒丈夫闹离婚,妻子去报案

  宋先生发誓要将此事查个水落石出,如果妻子真的有了外遇就离婚。他多次按照短信号码拨过去——“我是你女朋友的同学!”听到对方的回应后,宋先生的心都快碎了,“原来妻子真的有了外遇!”

  “离婚就离婚!但是必须说清楚,那个姓朱的,我的确不认识!不信就报警查一查!”一向温柔的妻子,愤怒地对丈夫喊道。随后,她向公安部门报了案。

  ——追查:两名大学生搞的恶作剧

  事情没有结束,开出租车的宋先生没心思干活了,妻子也请了假。两人为短信的事儿几乎天天吵架,年仅3岁半的儿子吓得连续几天高烧不退,幸福的家庭一下子全乱了。

  等待调查结果的日子里,宋先生度日如年。3月31日20时许,宋先生实在忍不住了,给发短信者打电话,要求与对方面谈一次。“朱××不在,我是他的同学,他是××大学大一的学生啊,你不知道吗?”接电话者的一席话让宋先生大吃一惊。

  随后,宋先生连夜来到某高校,在老师的陪同下找到了朱××,大学一年级的朱同学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那些暧昧短信竟是他和另一名同学搞的恶作剧。

  ——荒唐发短信骚扰只是为了“玩”

  原来朱同学的手机号与宋先生妻子的手机号码尾数只差一位,朱同学误以为对方可能是同校的学生,只想逗逗对方玩。

  说起为啥发多条短信,朱同学的理由让人哭笑不得:“我包月的短信到期了还没发完,就抓紧发,第一次发过去对方没回,感觉对方可能是女生,于是连续4天给那个手机号发了暧昧短信,还转发了一些搞笑的黄色短信。”

  “3月27日对方第一次回了电话,是个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对方有些愤怒,我以为是女学生的男朋友呢,就在电话里告诉他‘我是你女朋友的同学!’”正是朱同学的这句话,让宋先生对妻子产生了更大误解。

  朱同学发骚扰短信,与他同班的于同学更是配合得天衣无缝。于同学也给宋某的妻子发了短信,还在短信中替朱同学约会宋某的妻子“晚上再联系——朱××”。这两个人一前一后的短信,导致宋先生对妻子有外遇的事深信不疑。

  ——裂痕事情明白了感情难恢复

  虽然事情已经水落石出,然而,两口子再也回不到过去的甜蜜。

  “从这事儿就看出,他对我连最起码的信任都没有!更何况我根本就不会发短信,甚至连短信都不会看,要不也不至于出现几天的未读短信让他(丈夫)发现了。我们从认识到结婚都11年了,我从没骗过他,这事要不是查出来了,我一辈子都洗不掉这个罪名……”说着说着,宋先生的妻子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宋先生看上去也很疲惫,几天来,他砸坏了家里的电器和家具,吓病了孩子。更要命的是,妻子伤心至极要与他离婚,宋先生不知怎样才能得到妻子的原谅。

  ——后果:被罚200元可能丢学位

  对朱同学的行为,长春市公安局网络监察部门处以治安罚款200元。昨天,其所在学校有关领导表示,根据规定,校方也将给予其相应纪律处分。据了解,该校被记过处分的同学,毕业时将取消授予学士学位。

  4日下午,朱同学找到宋先生和他的妻子,向他们鞠躬道歉,并表示,对于宋先生家因此事造成的损失,他愿意给予相应的赔偿。“以后我再也不乱发短信了,没想到惹出这么大的麻烦,真是对不起了。”朱同学面红耳赤地说。

  ——警方:发骚扰短信要负法律责任

  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网络监察部门了解到,近两年来,几乎每天都能接到短信骚扰的报案,对于故意发骚扰短信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公安部门可处以治安拘留并罚款。

  民警表示,如果有针对性地发骚扰短信,严重影响他人生活或造成危害,还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甚至是刑事责任。

  (来源:新文化报;作者:广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