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围棋天元赛决赛第二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施绍宗)昨天,第19届中国围棋天元赛三番棋决赛第2局较量在江苏省吴江市同里镇进行,周鹤洋九段执黑仅131手就中盘速胜卫冕者古力七段,将比分追成1比1。两人今天将在决胜局中一决高下。

  昨天周鹤洋执黑先行,双方布局均较为平稳。首场战役在右下角打响,但双方的应对都很稳妥,形势两分。此后双方在左下一带再燃战火,黑棋想在白棋势力范围内扎根,白棋则力图在攻击中获利,但由于下出疑问手,让黑棋通过一系列腾挪手段顺利在白阵中成活,如此一来,白棋实地已经不足。劣势下古力只好声东击西,猛攻左边一块黑棋,但多番努力后仍无功而返,弈至黑131手,古力见无法杀死这块黑棋,自己实地相差太远,遂中盘认输。

  为刺激棋手勇攀高峰,明年第20届中国围棋天元赛的冠军奖金将由今年的5万元增加至10万元。另外,由于明年是第20届中国天元赛,获得冠军的棋手还将获得10万元的“特别奖”。(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