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鼓楼区人大常委会任命陪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33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日,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常委会议,审议、任命40名鼓楼区人民法院陪审员,这批陪审员培训后,将于5月1日上岗。

  作为我省任命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试点单位的鼓楼区,今年3月2日,鼓楼区人民法院在新闻媒体进行公示,并在法院政治处设专人负责接待前来报名的各界人士。一时间打进鼓楼区人民法院的咨询电话有1000多人,上门登记选任的有620多人。

  这次选任的40名人民陪审员,文化水平都达到了大专以上,而且代表性广泛,有专家、企事业干部职工、机关团体人员、医疗机构人员、教育界人士、新闻媒体、维权机构、基层社区代表、私营企业代表。本科文化程度的有15人,大专文化程度的有23人、研究生文化程度的有1人、博士前期学位1人。

  全国两会时,人大代表认为,“五一”以后实施的陪审员制度有利于推进司法公正。5月1日以后的陪审员必须经过人大常委会任命,审判时具有和法官一样的权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