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获信心和大赛经验 外卡未让“神童”名利双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随着台球“神童”丁俊晖夺得世界职业台球中国公开赛冠军,书写了世界职业台球历史的新篇章,关于丁俊晖持外卡参加比赛导致排名、奖金双失的议论“甚嚣尘上”。然而,丁俊晖真是“名利”双失吗?新华社对此进行了深入分析。

  “本次大赛给我的最大收获就是心理素质以及大赛应对经验的提高”,丁俊晖赛后明确表示。而“摆正心态,放松、不紧张、平常心对待”几乎成了这位刚过18岁生日的台球英才在本次公开赛6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常用的关键词。

  丁俊晖如果选择从资格赛打起一路夺冠的话,确实有可能将世界排名提升到第48位,并拿到3万英镑的头奖和4000个世界排名分,而不是现在奖金一分没有和400个排名分。然而,当丁俊晖背负着排名分的重压进行比赛,又有谁能保证“神童”的高超球技可以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呢?丁俊晖夺冠后坦承:“如果从资格赛打起,凭我两个月前在英国的状态,肯定通不过资格赛。持外卡参赛,没有了排名分压力,我才能在和高手的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与之交锋的几位前世界冠军埃布登、达赫蒂和亨得利,在赞扬丁俊晖技术可与他们相媲美的同时也不客气地指出,丁俊晖和世界大师的最大差距就在于心理素质和大赛经验。世界职业台球协会新闻官希尔苏维茨认为,如果“中国丁”想牢牢占据世界前16的一席之地,必须再经过两三年大赛的锤炼。

  通过大赛积累经验,使自己全方位地步入世界领先行列,那么丁俊晖晋级世界前32还会远吗?奖金还会飞掉吗?更何况已有公司答应奖励丁俊晖5万美元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