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车上共同让座大娘为男孩女孩说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40 燕赵晚报

  来源:

  金豹网_辽西商报讯男孩小刘和女孩小张现在可能仍在回味上周六乘车的那一幕:他们本来互不相识,却一同好心的为行动不便的大娘让座,老人感谢之余,耐心热情的为他们俩撮合,成就了一桩美事儿。

  记者上周六下午从站前上了一辆9路公交车,这时跟记者一同上车的还有一名行动不便的老大娘,她慢慢地走到车后,开始寻找座位,由于车上的座位此时已被乘客坐满,她费劲的走来走去,最后只得站在一边。这时坐在后排座的一名小伙儿站了起来,“大姨,您坐这吧,我快到站了。”说着,他走向旁边的大娘,并搀扶着她走到自己座旁边。这时,坐在小伙前面的一名年纪很轻的姑娘也站起来让座。记者看到,车上许多乘客都向两个年轻人投来赞许的目光。

  大娘对两个年轻人的热心举动显然没有太多准备,随后她布满皱纹的脸渐渐舒展,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坐下来连连称谢。两个年轻人就这样站着,他们年龄差不多大,此时俩个人还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最后姑娘坐了下来。大娘瞅着两个人眉开眼笑,大娘和他们交谈中得知,姑娘姓张,小伙姓刘,两个人并不认识,目前还都没对象。大娘兴奋起来,当起了“红娘”,见两个年轻人都对对方有意,又有些不好意思,大娘拿过双方的手机,互留了电话号码。此后,两个年轻人聊得越来越投机,谢过大娘后结伴下了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