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音乐声大也伤人 MP3“咬了”耳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40 燕赵晚报

  来源:

  沈阳晚报报道(记者李靖)整天听MP3,音乐声调得震耳欲聋,一些年轻人美其名曰:“时尚”。看起来时尚了、流行了,可实质上却造成了耳朵器质性损伤、听力下降。4月3日,记者从医大一院的耳鼻喉科姜尚钧主任处了解到,日前,年轻耳病患者明显增多,最小年龄竟不到14周岁,究其原因与他们戴耳机或经常出入嘈杂场所有很大关系。

  晓野(化名)还差3个月14周岁,在一所中学读初二,喜欢听摇滚音乐。半年前,他偷偷买了一个MP3放在衣兜。只要一有工夫他就把音乐调成最大音量,然后摇头晃脑跟着哼哼唧唧的。最近,晓野总嚷着耳朵嗡嗡响,听不清老师讲课的声音。3月30日,晓野的父亲带着他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查,结果医生发现他的内耳听觉感受器出现了损伤,才导致听力下降,医生诊断其为噪声性耳病,很有可能因此终身戴助听器。

  姜尚钧教授介绍,以前,这类耳病多见于长期工作在煅钢厂等噪声环境中的工人们,但如今青少年喜欢追求时尚,习惯长期戴耳机听音乐或到迪厅蹦迪,结果长时间的噪声逐渐损伤了内耳听觉感受器,造成不可逆损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