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湛江发生校园惨案 男子砍伤8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40 燕赵晚报

  南方都市报讯前日下午2时45分,湛江市坡头区南三镇南三中学发生一起惨案:一名男子突然闯进该校初一(1)班教室,从怀里抽出菜刀就往正在上课的学生身上猛砍,事件共造成8名学生受伤,其中受伤最重的一男生左耳被削去半边,但经抢救后情况稳定,暂无生命危险。男子作案后与警方对峙一个多小时后跳楼自杀,但被警方棉垫托住后即被制服。

  学生纷纷逃亡好似地震

  记者于当天下午5时许赶到南三中学,只见校门口围着不少学生和家长,警方还在勘查现场。南三中学教导主任叶建新说,事发时他在二楼,第一堂课还没有上完,他突然看见许多学生从三楼冲下来,起初还以为发生地震,连忙上前打听,学生中有人喊:“有人拿菜刀砍人啦!”他才知道出了大事。

  由于事发突然,学生们吓得只顾往外冲。初一(1)班当时正在上数学课的女老师,带着学生跑下楼后,赶忙一手抱着一个受伤的,一手拉着一个受伤的,火速送往附近卫生院救治。一些胆子大一点的学生,则拿起课桌凳挡住行凶男子。随后,闻讯赶来的学校保安找来了一根长钢筋,死死地拦住发狂男子,不让他跑下楼再伤人。

  歹徒行凶后自杀未遂

  事发后,30多名民警及边防官兵赶到现场,很快控制了一度失控的局面。行凶男子被堵在三楼,在与警察对峙了一个多小时后,歹徒眼见难以逃脱,从位于三楼的初一(1)班教室走廊上纵身跳下自杀,但被警方预先放置在地面上的棉垫托住,只是受了点轻伤,歹徒被制服后随即被警方押走。

  据警方透露,此次事件共造成2男6女共8名学生被砍伤。事后,伤者先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受伤学生均无生命危险

  记者从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受伤学生中一头部中刀的男学生小陈,左耳朵被削去了半边,伤情最重,但经过手术后,小陈伤情稳定。该院的一医生告诉记者,还有5名受伤较轻的女同学在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于是立即赶到附属医院,在该院急诊室看到,一大群学生家长正围在自己受伤的儿女身边,有的家长一边落泪一边痛骂行凶者。医生说,所接收的5名女生,大多是头部和手部受到砍伤,其中一名女生的中指被砍断,正在医院的手术室进行断指复植手术,另外四名女生也正在接受治疗。

  疑因被炒报复老板

  记者了解到,不少镇里的人都认识这名行凶男子。据警方称,作案男子姓蒙,30来岁,广西柳州人,是个木工,在南三镇打工有六七年之久。

  记者随后找到曾雇用他的黄老板,黄老板说平时看不出凶犯有什么不正常,只是前段时间见他干活时常走神,有一次差点拿自己的手当成木料给锯了,黄老板怕这样下去会出事,四天前给他结了工钱叫他不用来干了,谁知他三天两头来缠黄老板给活干。事发前一天深夜12时还来拍黄老板家的门,要求给活干。第二天一大早又来,黄老板不耐烦,把他轰走了。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后,他就拿着菜刀闯进校园砍人。

  有同学告诉本报记者,在受伤的8名学生中有一女生是黄老板的女儿。但昨天下午南三中学陈校长否认了这一说法,陈校长还透露,凶手目前已经送往湛江422医院做精神鉴定,结果等待警方公布。而案件也由派出所转往坡头区公安分局。凶犯的作案动机,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出事的教室里桌椅东倒西歪,书包课本散落一地,一片狼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