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袁伟民回母校话人生:47年体育路精神一直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47 中国新闻网

  昨天,苏州市苏州中学以最亲切的方式接待了原国家体育总局袁伟民局长,身为苏州人的袁伟民在体育战线上工作、奋斗了47年整,在昨天苏州中学特地为袁伟民安排的走访校园、师生见面会上,他如释重负地叹道:47年的体育工作让我精神一直高度紧张。现在我可以像常人一样好好健身了!

  见面会上,袁伟民看到了他当年的政治和俄语老师。一看到教俄语的殷老师,袁伟民像犯了错的“大男孩”,“当年学的俄语全都还给老师喽!”在场的老师们都笑开了怀。

  当他的俄语老师拿出当年他们班级的集体照时,袁伟民开心地说:“这张照片我也一直保留着。”在照片中找到自己对袁伟民来说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他眯着眼睛看了半天也找不出,无奈只好拿出了他那折叠式的老花眼镜。

  “47年从来没有间断过,精神一直高度集中,从不敢有丝毫懈怠。”袁伟民在回忆自己的体育生涯时说。让他感到欣慰的是,自1974年到现在他都以不同身份参加了其间的亚运会和奥运会,一届没落过。

  在谈起最近的身体状况时,袁伟民皱着眉头说,身体一直不是太好,现在走路还稍微有点不大方便,刚做完手术。他表示,等他彻底退出体育工作之后,他要积极锻炼身体,参加全民健身运动,好好享受人生。

  【来源:江南时报;作者:戴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