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本月三次统一投药灭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52 新文化报

  重点在双阳九台防控出血热

  本报讯 (记者杨益)日前,长春市爱卫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大力开展灭鼠活动,预防控制流行性出血热的紧急通知》,规定全市要进行三次集中统一投药灭鼠。

  据了解,近两年鼠密度的增加使长春出血热疫情不断上升,长春已成为省出血热重点防制地区,其中双阳区、九台市被列为全省20个出血热重点预防控制县(市)区。长春市爱卫会要求,从4月份开始,全市要集中进行投药灭鼠。3次投药的具体时间为4月5日~6日、14日~15日、25日~26日。另外10月将进行两次全市集中投药灭鼠。具体时间为10月10日~11日、20日~21日。灭鼠投药周内无论单位、居民区、农田、公共绿地、铁路沿线、河堤、地沟、暖气沟、林地等全方位进行投药,不留死角。重点鼠密度较高地域要反复进行投药,确保灭鼠质量。鼠尸要集中收集并统一进行处理。

  长春市爱卫会办公室将在活动期间对各县(市)区及各部门的灭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对不达标的县(市)区、系统实行一票否决制,不能被评为全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