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持先进性要处理好三个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56 乌鲁木齐晚报

  一个党员是否合格,不仅仅是党员个体的行为过程,而是由党员个体思想及行为,群众监督与组织监督三者共同形成的统一体。要保持党员的长期的先进性必须要解决好三者之间的关系:第一,切实加强群众监督,群众监督是

  组织监督工作的重要方法同时又区别于组织监督,有效的群众监督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党员先进性的前提和保障,而要有效的群众监督必须建立群众监督的有效管道,只有多样有效的群众监督管道的建立才能使群众监督的工作制度化,体制化。

  第二,组织对党员个体思想及行为监督的工作必须具体化,实时化。现在组织部门对党员管理是通过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管理来实现的,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管理办法必须与时俱进。真正做到对优秀党员干部及时表彰,对落后党员及时进行批评或处理,真正鼓励每一个党员的各方面积极性。

  第三,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工作能力,我党的基层组织肩负着从培养到发展到党员管理等重要工作,所以基层组织的组织工作能力直接影响到组织内每一个党员的思想及工作。评价一个基层组织工作好坏的参数,不能只讲标不讲本,要有科学公正的评价机制。同时能做到及时对先进基层组织的表彰和对后进基层组织的批评及整改。

  第四,要建立地区性评价本地区的群众监督、组织监督、党员个体思想及行为三者关系的组织专家机构,以保障三者之间的关系能够保持长期的正确关系。:(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王庆霞

  (来源:新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