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许如厕/广州老宝贝/吃得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57 金羊网-新快报

  有冇搞错-各花入各眼

  点评人:蒋毅(南京)

  广州市某中学本学期起规定了一些奇怪的纪律,如女生头发不能过肩、晚自习不许上厕所等,让学生们不能理解而且难以适应。

  ———俗话说管天管地,管不着屙屎放屁,这倒好了,校规居然硬逼着学生不让上厕所,不知道这是为了学生应付高考呢,还是为了学校能评上省重点?真是岂有此理!

  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透露,广州市第四次文化普查发现有价值的文物线索超过3000条,广州在文物资源方面可与国内任何一个城市相媲美。陈建华还透露,将开展一项大工程:整理2000多年来的历史文献辑录出版。

  ———“酒香不怕巷子深”已经是老皇历了!广州作为一个拥有丰富历史文化资源的城市,理应彰现自己的风采。该保护的给保护起来,该记录的要记录起来,老宝贝啊!自然要留住它!

  黄埔区某货运代理公司原总经理段某涉嫌犯挪用公款罪出庭受审。在庭上,他翻供称:一切为公,非为私利。

  ———真是个好同志!连挪用公款都没忘记“为人民服务”。搞得连我也想“为公”一把。我们总能发现这样一些人,满口为公,其实一心为私。大家可要把眼睛擦亮了,甭上当!

  近日,市民罗小姐称,她从广州王府井百货公司超市购买的小米,经水浸泡后竟沉淀出深黄的一层色素。

  ———不得了了!苏丹红的味道未散,这“黄小米”又到了。洋快餐咱不能吃,总不能连米饭咱也闭嘴吧!更让俺奇怪的是,这样的食品问题怎么老是咱老百姓发现呢?相关部门“窝”到哪里去了呢?

  记者近日从白云区获悉,从今年开始该区对出租屋管理实行“一票否决”,出租屋管理不达标的街、镇机关不仅没有综治奖金,如连续两年不达标其主要领导也将被免职。

  ———好办法,无论什么好政策只有和领导者的利益挂上了钩,才能在具体操作方面上取得有显著的成效。奖金只是其次,落实好出租屋管理才是目的!

  广东省卫生厅日前发出警示,近期食用菜豆必须煮熟煮透,以防引起食物中毒,集体饭堂最好不要烹饪此类食品。

  ———原来这不熟的菜豆还能捣腾出这么个麻烦事!看来这东西太“新鲜”也不是好事嘛!鱼生好吃吧?可谁想到它就是华支睾吸虫病的直接诱因呢!“吃得鲜”是广州人的口福,可千万不能“病从口入”哦!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