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版动画人物猪八戒欲寻“婆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58 武汉晚报
武汉版动画人物猪八戒欲寻“婆家”(图)
  孕育5年、投资千万出炉的“武汉版”动画人物猪八戒,今年终于尝到走红的滋味。年初,《天上掉下个猪八戒》跻身中央电视台收视排行榜前五名,昨日起又在央视开始重播。“动画片火爆,相当于为文具、玩具、服装做了广告。”江通动画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昨透露,将进行衍生产品的授权开发。

  【八戒学蓝猫】

  变形金刚进中国时,动画片是白送给电视台播放的——靠的是卖玩具、图书等衍生品赚钱。业内人士称,在国外,动漫形象设计首先考虑的是能不能做出优秀的衍生产品,这是动画业最大的收益来源。

  有专家预测,动画片及其衍生产品在我国市场每年利润可达100亿元以上,但目前国产动画形象所占份额极低。湖南出产的动画片《蓝猫淘气3000问》大热之后,“蓝猫”的衍生产品多达6000余种,可算国产卡通形象最擅经营的一例。江通公司董事长朱佑兰昨日说,猪八戒的衍生产品同样涉及文具、玩具、服装等少儿消费领域。

  【八戒遭盗版】

  “一部作品红不红,看有无盗版就知道。”业内人士开玩笑说。动画衍生产品的盗版现象在国内屡见不鲜,今年《天上掉下个猪八戒》的图书、音像制品推出后不久,接连遭遇盗版。“我们在街道口就发现过盗版光碟。”出版社方对此无可奈何。

  “本地厂家的品牌意识不够。”朱佑兰说,图书的版权是给了湖北美术出版社。她非常希望猪八戒的形象能出现在武汉产品上,但目前尚无本地商家与其接洽。

  【八戒武汉产】

  作为妇孺皆知的神话人物,之前长篇动画片《西游记》里就出现过猪八戒形象,产品开发商凭什么会买“这个”八戒,而不是“那个”?

  江通方面表示,动画片完全摆脱《西游记》的束缚,是借用猪八戒这个形象创作另一个搞笑故事。更重要的,这个八戒的造型与其他动画片的八戒不同,朱佑兰说,“是公司员工集体劳动成果。”换言之,是别无分号的武汉品种。

  据了解,猪八戒衍生产品的授权开发将以竞标形式进行。

  (文/记者 徐庆华 实习生 李婷)(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