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杀妻冤案本周内重审 佘祥林拒绝见妻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07 金羊网-新快报
  “复活”妻子想见佘祥林遭到拒绝

  新快报讯据《成都商报》报道,昨日,记者从京山县人民法院有关人员处获悉:对佘祥林“杀妻”错案的重审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已经确定将在本周内开庭审理。

  开庭重审具体日期未定

  “案件肯定要在本周内开庭审理。”昨日,记者与京山县人民法院有关人员联系后,他明确说佘祥林“杀妻”错案的重审已确定在本周内开庭。“现在的情况已经很明显了,如果再拖下去肯定不合适。”据他透露,目前法院方面正在积极研究案卷材料,相关的审案人员也在进一步挑选确定中。但当记者问及具体的开庭审理日期时,他表示,确定要在本周开庭,但具体是本周的哪一天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

  家人早知张在玉没有被杀?

  自从女儿佘华容从东莞回来与之见了一面后,媒体记者从此再也没有见到过张在玉。“但是,她就在这个村里面。”张在玉母亲村庄的人对记者说,“她有4个兄弟,具体在哪个家里就不是那么清楚了。”

  在张在玉母亲的村庄,记者从一位40多岁的村民口中得知,张在玉在离开家里的11年当中,在后来的几年时间里,曾经给母亲家里人邮寄过信件。

  妻子希望与佘祥林见面

  11年前被认定已惨遭“杀害”却又奇迹归来的张在玉自回家后,不久就被接到了荆门市二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接受治疗。3日,张在玉的三哥张在生将妹妹的想法转告了记者。

  “早在出事前两个月她就精神很不正常了。”张在生说,“当时佘祥林和我妹妹关系还是正常的,我并不知道她为什么精神异常。”这次妹妹突然回家之后,他才从妹妹口中得知:佘祥林曾经与别的女子有过不正常关系。

  张在生说,妹妹可能是因此精神异常之后,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没有任何意识地就走出了家门。

  “她走到山东现在的丈夫家大概用了3个多月时间。”张在生说,妹妹之所以和现在的范姓丈夫成家并有了小孩,完全是因为感激他们的善良救助,想报答他们一家人。

  3月25日,张在玉突然头脑完全清醒,她想起了自己在湖北的家,并清楚地回忆起了家庭地址:湖北省京山县雁门口镇台岭村9组!2天之后,夫妻俩赶到京山县。

  “现在她精神和身体状况都很差,所以还不能出院。”张在生说,妹妹希望能在合适的时候与佘祥林见面,并向佘祥林道歉。

  佘祥林不愿见复活妻子

  昨日,当记者将张在玉和张在生的想法告诉佘祥林的大哥佘锁林后,电话中他稍微沉默了一阵,似乎在征求身边弟弟佘祥林的意见,稍后他表示,他和弟弟佘祥林现在都还不想和张在玉张在生见面。“现在还不是时候……”他说。

  张在生说,由于妹妹从山东回来已经多日,她在山东的公婆非常想念她,希望她能早点回到山东家里。但他表示,考虑到现在的特殊情况,张在玉并不急于回山东,将在这里等到错案重新审理以后再回家,“免得留下什么麻烦。”
湖北杀妻冤案本周内重审 佘祥林拒绝见妻子(图)
  图:目前佘祥林在湖北省沙洋监狱管理局总医院接受住院治疗。《潇湘晨报》供图(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