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筹款的伊拉克人在瑞典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4月4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两名在瑞典被囚禁近一年的伊拉克人4日被斯德哥尔摩司法机构正式起诉,他们被指控涉嫌为包括“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在内的恐怖分子募集并运送资金。

  斯德哥尔摩的检察官说,这两人分别是29岁的阿里·贝尔森伊和25岁的弗曼·阿卜杜拉。他们涉嫌募集了14.8万美元,并将这些钱资助在伊拉克的恐怖分子。接受他们资金的包括安萨尔伊斯兰组织以及扎卡维。

  检察官说,在这14.8万美元中,至少有7万美元与2月1日在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省发生的自杀式爆炸有关。共有109人在那次袭击中丧生。

  但这两名伊拉克人矢口否认了对他们的指控。

  2004年4月19日,贝尔森伊和阿卜杜拉在瑞典警方对斯德哥尔摩和距那里600公里的马尔默的搜捕行动中被抓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