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录片展示精彩舞技 华裔肚皮舞娘扬名美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12 新华网

  中新网4月5日电据世界日报报道,今年31岁、出生于文莱的蔡凯丝可以说是美国纽约地区少数、甚至是唯一的专业肚皮舞表演者,她的精彩表演获得导演布兰迪斯青睐,在布兰迪斯所执导的90分钟纪录片《美国肚皮舞者》中,蔡凯丝是该片唯一的亚裔舞者。

  提到肚皮舞,马上让人联想到蒙着轻薄面纱的亮眼美女,身穿性感露肚衣着,胸前、臀部装饰着铃铛亮片,舞者随音乐起舞时,全身发出轻快声响,带给观众视觉及听觉上的享受。

  《美国肚皮舞者》探讨“生活、自由,以及对舞蹈的追寻”,片中,布兰迪斯专访美国各地肚皮舞者的生活,追踪肚皮舞巨星去向,同时介绍知名的肚皮舞娘。

  据了解,蔡凯丝出生于文莱,在澳洲、新西兰成长,大学毕业后才来到纽约定居。跳肚皮舞已经9年的她说,受摇滚天后JanetJackson的“RunAway”音乐录像带启发,片中舞者绚烂的服饰,JanetJackson从一个知名世界古迹场景跳跃到另一个知名古迹的画面,让她深深着迷,也开启了她跳着肚皮舞、环游世界的梦想。

  蔡凯丝目前在纽约授课,时而粉墨登场演出。但有着华裔面孔的蔡凯丝,也因为黄皮肤吃过亏。蔡凯丝对此感到很无奈,她认为一名舞者的价值应该是在于其所能呈现的美丽肢体语言,并非她天生的族裔面貌,“难道华人就不能跳好肚皮舞吗?”因此她也很支持华裔舞者在其它舞蹈天地中发展自己一片天。(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