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成印尼海啸灾民受心理问题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4月4日电印尼政府在4日召开的旨在解决海啸灾民心理问题的研讨会上发表报告说,尽管海啸已经过去了整整100天,但仍然有70%的印尼灾民受到心理问题的困扰。

  报告说,印尼政府和国际社会在解决心理问题上作出的努力“仍然不够”,各方都将主要的精力放在基础设施重建上,“各方应该分配足够的资源以解决心理问题,包括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心理健康系统”。

  卫生官员说,海啸幸存者由于失去了亲人、住所和生计而出现了晕眩、烦恼和愤怒的感觉,这些心理感觉通过噩梦、沮丧、甚至“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形式表现出来。

  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健康部门负责人贝内代托·萨拉切诺说,在印尼海啸重灾区亚齐,当地只有5名心理学家,那里的一家精神病院也在海啸中严重受损,正在重建当中,而亚齐患上“海啸后遗症”的灾民就有将近40万。缺乏有效的治疗系统和专业人员严重阻碍了灾民心理问题的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