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纺织品出口争端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欧盟行政机构欧盟委员会本周将开会讨论对进口自中国的服装实施紧急限制性措施。而美国方面则不同寻常地提前发布了一季度纺织品贸易数据,数据显示,来自中国的进口服装大幅增加。

  预计纺织品贸易将成为中美双方关注的一个焦点问题。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头三个月,中国输美纺织品和服装较上年同期增长62%,达到28.6亿平方米。

  而此前中国海关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对美出口服装较上年同期增加147%,达到6.5亿美元,对欧盟服装出口则增长188%,达到7.83亿美元。

  实际上,市场此前已普遍预料,随着欧美服装进口配额制于去年12月31日到期,从今年起中国对欧美国家的纺织品和服装出口会急剧增加。

  同时,中国实施了服装出口税等措施,以避免欧美采取新的所谓保护性配额制裁中国出口服装。土耳其等国已对我国某些类别的服装实行了保护性配额制。

  行业观察家认为,欧美对我国进口服装实行保护性配额只是时间问题。根据协议,保护性配额可要求中国今年服装出口增幅不得超过7.5%。

  但由于保护性配额制在2008年后将取消,而且之前配额需每年确定一次,许多分析师估计,不管怎样,中国都将是最主要的服装出口国。(禅京)(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