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铁路在建项目总金额达5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3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5日电(记者刘文国)截止到去年底,全国铁路在建项目总金额已达5000亿元,今年还将继续增加。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日前在贵阳参加一个会议时透露,到去年底,国家批准正式开工的全国铁路建设项目约50个,总投资规模达5000亿元。

  他说,今年一些新的项目开工后,投资规模还会有所增加。

  刘志军说,目前,铁路运力不足是制约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瓶颈”,全国铁路日均请求的装车量为29万到30万车,实际装车量却只有10万车,仅能满足1/3,因此加大铁路投资建设力度,完善路网结构,是目前铁路建设的当务之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