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将建首座固废填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4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李想)4月1日,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正式生效施行。昨天,市环保局固体废弃物管理处处长王永宁向记者介绍,我市固废处理正酝酿新举措。

  王永宁透露,环保部门准备在位于大厂区的化工园选址建设南京首座“工业固废填埋场”,目前已完成地质勘探和地质灾害评估事项。预计该填埋场占地约355.82亩。该填埋场一旦建成启用,各类工业固废垃圾将集中在此进行处理。处理方式将更环保,先用水泥、粉煤灰等将工业固废垃圾拌和,再放入库内。且从数十米深的地下到地面,还会分别建抗渗漏的粘土层、薄膜层、复合土地排水网格和防渗膜等。对固废垃圾“挤”出来的渗透液,将输进填埋场旁边的污水处理厂,经过多级处理达标后排放。

  不少市民反映废品收购站藏污纳垢,王永宁透露说,有关部门正拟订《关于规范全市废旧物品收购行为的通告》,将于近期对城区内的废品收购站进行规范治理。除了要求从事废旧品收购的单位、个人必须有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外,还考虑禁止废品收购站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开设。

  (编辑 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