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务百姓做得更实更透更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4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毛庆 通讯员 吉晶 霞欢年华)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分析评议阶段后,我市各部门单位探索出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模式。在服务老百姓的同时,他们更新工作思路,使工作更实、更透、更细。

  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委托支取住房公积金该如何办理”、“婚姻登记需要哪些必备材料”、“厂办小学的孩子在小升初的学区划分中该如何办理”……平日里,这些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常常把咨询电话打爆,有时候负责接热线的人对各个部门的事务流程也不是很熟悉,老百姓即使多次打来电话也往往是毫无头绪。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主动走出机关大院,来到市民身边,提供切实有效的政策咨询,这是我市各职能部门开展先进性教育学习过程中产生的想法。在大树根社区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的“公积金进社区”活动,鼓楼区民政局在山西路市民广场开展的“民政心中有人民,人民心中有民政”咨询活动,下关区教育局在小桃园广场面对面地接受群众对教育政策和信息的咨询,给老百姓带去更实、更透、更细的贴心服务。

  走出去、请进来,确保听到“第一手”的意见和建议

  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表……近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主动出击,多层面多形式广泛征求意见,为深入剖析打牢基础。记者在征求意见的渠道上看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部门,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系统机构,甚至还有企业和新闻媒体等等。同时,党员们也分批深入到全市13个区、县,使征求意见对象能够真心实意地帮、实事求是地提,确保了意见的“第一手”。

  换位思考,为基层服务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工作

  小型民营科技企业没有贷款担保怎么办?市科技局从发展民营经济的角度出发,积极谋划与金融机构签订中长期合作协议,共同为民营科技企业提供贷款与担保服务。运作过程中,市科技局也萌发了与金融机构互惠合作的思路,积极推动“银政合作”,既推动了民营经济发展,也为今后科技资金的支持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民工子女的教育颇受社会关注。市教育局针对下关区宝塔桥街道象山社区民工子女多、社区文化氛围不浓的情况,积极帮助筹建家长学校,让家长和学校共同来做孩子们的教育工作。几个月来,孩子们的学习成绩上去了,家长笑了,学校也从沟通的过程中探索出了一条民工子女的教育指导之路,逐步推广。河西的扬尘是否可以尽量减少?这是老百姓的呼声。虽然河西正处于大规模建设时期,扬尘不可避免,但建邺区环保局与市容、建设、房产一同会诊,采用加大洒水频率、施工工地封闭作业等方式,尽可能为老百姓创造洁净的环境。同时,环保部门也正在积极思考今后的建设过程中如何尽量减少扬尘的问题。(编辑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